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来我会考察
发布日期:2014-05-09 阅读:4186

5月8日上午,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简称国际计生联)亚太地区管理与评估部部长(小组协调员)罗西尼•普拉沙德女士一行到我会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简称中国计生协)资格认证进行实地考察。我会和中国计生协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里建立了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考察的主要是深入了解我会与中国计生协在生殖健康、关注弱势群体、增进人口福利方面的合作情况。

中国计生协于1983年3月成为国际计生联的正式会员。国际计生联通过资格认证来评估各成员协会的工作,以使各成员协会的工作能够更加贴近国际计生联的职责。同时,国际计生联也能确保各成员协会符合联盟的标准。

会议首先由中国计生协秘书长姚瑛简要介绍考察的目的与主要事项。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详细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幸福工程”、“幸福微笑”、“生殖健康援助行动”等公益项目。

罗西尼•普拉沙德女士和玛丽•黄素丽博士就我会与中国计生协的具体合作方式、基金会的资金来源与运作以及老年人的生殖保健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张晖秘书长进行了答复。

此外,张晖秘书长高度评价了中国计生协的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管理体系和创新能力。中国计生协是中国卫生和计生领域最大的群众团体,组织完善、网络健全,会员扎根基层、质朴、亲民、务实,熟悉地方情况,与群众的联系非常紧密,工作能力强,具有高度的协调合作和创新精神,为我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分的组织保障、技术支持和人力保障。计生协是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工作的主力军,是中国计划生育领域对外交流的窗口。中国计生协与人基会的合作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国际计生联代表对中国的养老问题表现出了极大关注。她们充分肯定了我会与中国计生协的合作。双方表达了未来进一步进行合作与交流的愿望。

会议现场

中国计生协姚瑛秘书长作会议介绍

罗西尼•普拉沙德女士作会议记录

玛丽•黄素丽博士发言

张晖秘书长答复国际计生联提问

合影留念


文/图 张艳红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