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郝林娜理事长、何超琼理事、刘亭副理事长受邀出席第三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
发布日期:2018-09-07 阅读:3380

2018年9月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主办,中国福利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World Philanthropy Forum)在上海开幕。

我会郝林娜理事长受邀主持9月5日下午的共建全球健康领域伙伴关系高端对话环节,与全球基金新兴经济体事务司司长许铭,赠与亚洲理事长薛希璞,福特基金会使命投资总监罗伊·斯旺共同探讨全球健康战略和伙伴关系。在总结对话中郝林娜理事长强调,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发布了2030健康中国规划,标志着中国政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全球健康战略,全球健康合作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和更多的国际组织加强卫生健康领域的国际合作,让每一个老百姓享受到共建全球健康的成果。

十三届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卫计委原副主任王培安出席9月6日下午的“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并发表致辞。他表示,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为女性实现人生价值,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女性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信德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我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刘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受邀作为致辞嘉宾和对话嘉宾出席9月6日下午的“一带一路”女性论坛。

何超琼理事在致辞中分享多年致力于“一带一路”协同发展和公益慈善事业的成果。一方面通过企业发展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的民间外交,打造以中国为中心的旅游版图。另一方面发扬传承父辈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慈善文化理念,积极打造平台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女性善沟通、思敏锐的优势,成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刘亭副理事长在论坛对话环节中讲述了母亲王光美女士对“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付出的真情实意和临终对自己的殷切期望,成就了该项目二十余年的大爱传承,特别赞扬了中国女性及女企业家们为慈善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贺丹主任在论坛对话环节中宣传男女平等的婚育文化,呼吁广大男同胞支持女性的发展,提倡政策方面对家庭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以期推动形成家庭友好型社会环境。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联合国系统及16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企业界、学术界、媒体界及中国政府、中国(含港澳台)社会组织嘉宾300余人受邀参会。

郝林娜理事长主持共建全球健康领域伙伴关系高端对话环节

王培安副主任致辞

何超琼理事致辞

刘亭副理事长发言

“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嘉宾合影

24adfaf0f02baf0210531d4a76dfed3b_副本.jpg

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嘉宾合影


图文:办公室|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