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幸福微笑”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阅读:3215

11月13日,青海省“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顺利举行。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王绚、青海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杜金忠、办公室主任田海、青海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秀忠、青海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赵明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部项目官员张倩等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助力青海省健康扶贫工作,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青海省计划生育协会、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三方合作在青海省内开展“幸福微笑”项目定点医院常规性救助工作,第一期计划资助5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完成修复手术。目前,经省市州各级计生协动员组织,已有来自黄南州、海东市、西宁市、海南州、海北州、 海西州等6个州市近30名唇腭裂儿童抵达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经术前筛查,初步诊断有12名患儿基本符合手术条件。作为“幸福微笑”项目定点医院的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将为所有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完成修复手术。孩子们的手术费用、生活补助费用等由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捐款支持。

青海省政协对于唇腭裂救助这项工作高度重视,青海省卫计委、计生协在患儿组织动员、调查摸底、协调沟通等方面付出了大量工作,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全力支持公益,将用专业技术为贫困家庭唇腭裂患者带去及时的、专业的医疗救助。各方通力协作,共同为改善和提升唇腭裂患儿的生命质量而努力,实施医疗救助,帮助唇腭裂孩子和他们的家庭绽放幸福微笑。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宣布项目启动 600.jpg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宣布项目启动

感谢长江电力支持 600.jpg

与会领导与部分唇腭裂患儿家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