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工程”项目2019年第四季度进展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3 阅读:2494

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健康暖心”工程项目将继续发挥其在公益健康领域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系列健康扶贫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关注困难人群,救助困难人群。

一、第四季度主要工作

(一)做好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执行资料回收工作

11月底,我会分别向资助县发函催要2017年与2018年健康暖心工程项目执行资料,并要求提供2019—2020年项目执行进度报告。收集并梳理已提交的项目执行资料,与资助县的健康暖心项目执行人员反复沟通,补齐缺少的项目资料,做好项目还款、销账的工作,保障2017年与2018年度项目的顺利结项,促进2019—2020年项目的有序推进。

(二)加强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的日常监管

为加强对健康暖心工程项目的监督,进一步规范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的使用,2019年11月12日至15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诸宏明的带领下,健康暖心工程项目调研组赴大宁县、永和县开展项目调研。实地了解2019—2020年健康暖心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及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的使用情况,督促2018年健康暖心工程项目结项,并对部分项目点进行考察。

(三)继续做好为定点县采购医疗设备的相关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我会健康暖心扶贫基金为定点扶贫县配置的第一批医疗设备已陆续运送安装到各项目县。为加快推进定点扶贫县医疗水平提升,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我会根据定点扶贫县提交的设备需求开展了第二批医疗设备的采购工作。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的方式计划采购价值1576万元医疗设备。目前招标文件已经发出,预计2020年2月初开标。 

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成立以来,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各捐赠单位、项目县地方政府、卫生健康(体育)局等多方的帮助和支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健康扶贫项目中,精准有效地帮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未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健康扶贫工程,开发社会资源、拓宽募捐渠道,做好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相关工作。广泛动员潜在合作伙伴,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为健康扶贫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二、捐款方式

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捐赠:

image.png 

银行转账: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魏公村支行

账号:0121014410000018

户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请备注:健康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