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基金 暖抵人心
发布日期:2020-03-07 阅读:3214

2月25日,上报。

2月28日,打卡。

只三天!

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及时实施关爱计划帮助疫情受困群众渡难关点赞!

为河北省计生协第一时间接力传递点赞!

衡水市计生协第一时间筛选、审核、上报,枣强县计生协第一时间上门走访、慰问、收集。

这就是关爱的力量,这就是关爱的速度!

枣强女孩和母亲都患有脑部疾病,属于三、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母亲长年卧床,不幸又双双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经过在衡水市第三医院专家小组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精心护理,目前已治愈出院。出院后,得知该家庭的特殊情况,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给予特别照顾,母女俩被接到枣强县医院继续接受隔离与脑部疾病治疗,正就读研究生的姐姐现在医院伺候母亲和妹妹。而女孩父亲也患有中耳炎、高血压等疾病,不能外出打工。一家人生活窘迫,又遇疫情,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艰难时刻,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打”来了两万元善款,真可谓“寒中送暖,雪中送炭”!

当县计生协领导告诉女孩父亲善款已打到卡上时,女孩父亲流下了眼泪,嘴上不停说着感谢。当通过医护工作人员把这一消息传递到女孩姐姐时,女孩姐姐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坚持要写一封感谢信,用信来表达内心的感谢,感谢领导对她们一家的关心与照顾,帮助她们家遮风挡雨渡过难关,感谢各级计生协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让苦苦挣扎的家人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她会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照顾好家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愿一笔笔善款化作一缕缕春风,飞入千万受困百姓家;愿一笔笔善款化作一股股清泉,直抵万千受困黎民心! 

QQ截图20200307091042.jpg

“疫情受困群体关爱计划”资助的困难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图/文 国内项目部(供稿:河北省计生协)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