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雪中送炭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3-10 阅读:3105

一场严重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成为中国民众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春节,对南干渠社区低保户家庭聂钢林而言更是如此。

2020214,聂钢林不幸成为一名新冠肺炎疑似患者。217日确诊后,被送到光谷方舱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病毒的侵袭让这个低保家庭雪上加霜,更是让聂钢林信心全无。恰逢此时,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合作发起“疫情受困群体关爱计划”项目,对建档立卡户、低保户、低收入人群的新冠肺炎患者及其家庭进行资助,帮助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导致经济困难的患者和家庭渡过难关。这一消息犹如一场及时雨,吹散了聂钢林心底的阴霾。南干渠社区计生协黄梦得知此消息后,第一时间上报了聂钢林的信息,并联系聂钢林本人核实相关信息,完善相关资料填报表格。聂钢林得知消息后,也感动地连连道谢,直言感谢国家的雪中送炭,国家和政府的关爱让他心里暖暖的,对抗病毒的信心也大增了。

从得知聂钢林的患病信息后,黄梦每天都会电话联系聂钢林,询问他的身体情况,鼓励他要坚强,在上报了聂钢林的救助信息后,黄梦也是第一时间告知聂钢林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顺利完成所有的上报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政府和公益组织的雪中送炭帮助了这个困难家庭渡过难关,也让每个人对战胜病毒的信心大增。


与患者家属联系完善资料

工作人员在上报信息            

图/文 国内项目部(供稿:武汉市青山区人口计生会)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