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赴国难,方寸之间显真情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首发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12 阅读:3280

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首发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嘉宾为邮票揭幕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金良共同为邮票揭幕;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徐勤耕、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共同为邮票首日封揭幕。

与会嘉宾为邮票首日封揭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国家邮政局组织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专门制作《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折,充分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宣传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以及社会各界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贡献。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向我会捐赠30万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折,总价值1500万元,赠送给为抗击疫情特别是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重要贡献的医务人员。

30万册邮折将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给支援湖北的国家和各省医疗队、疾控队队员;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湖北省抗击疫情一线的主要医务人员、疾控人员;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其他为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

医务代表上台接受捐赠

邮票首发暨捐赠仪式通过快手、新华社现场云、央视频三大平台进行了直播,广大网友共同“云见证”这一特别时刻,驰援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中国疾控中心代表应邀参加仪式。

文/图 高航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