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老人走失,潍坊志愿者线上讲课线下送黄手环
发布日期:2020-05-12 阅读:3152

5.9无走失日当天,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潍坊市基本民生保障服务中心(潍坊救助站)、潍坊市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线上公益课堂——从“苏大强”现象,说说老年痴呆。活动提前预热,通过在小区电梯张贴活动宣传海报,业主群内发布活动邀请等方式,来扩大知晓度,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进入课堂。

1589263268119813.png

5月81930,线上公益小课堂正式开课,志愿者带领市民认识了阿尔茨海默病,了解其症状以及如何预防,同时向大家介绍了防走失公益产品——微信黄手环,并邀请有需要的老人通过微信黄手环预约申领链接进行分时段预约,并到指定地点进行登记、领取。

为了增加课堂的趣味性,特在课堂中间设置两次抽奖互动环节,在课堂中不仅可以获得满满的知识干货,还有机会抽取精美益智小礼品。

5月9日上午,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携手潍坊市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潍坊市基本民生保障服务中心(潍坊救助站)一起走进锦绣社区博悦世家小区,开展首场黄手环免费申领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潍坊爱心义工、潍坊救助站、锦绣社区的志愿者、新时代社工以及博悦物业的工作人员,共24人。

志愿者为社区内65周岁以上的、有走失风险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并登记申领人的信息。领取微信黄手环的老人耐心讲解使用方法,帮助每位老人成功注册黄手环,以保证每只黄手环都能发挥它的作用,从而从源头预防老人走失,降低走失率。活动共计为老人发放34只微信黄手环。

微信图片_20200512135739.png

目前,黄手环申领活动还在继续。志愿者还提出倡议,呼吁大家如果在路上看到神情迷茫、带着黄手环的老人,请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回家。

文/图 国内项目部(资料来源: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