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21位母亲的微笑 ——幸福工程结对救助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仙马村贫困母亲
发布日期:2017-03-15 阅读:3483

2017年3月14日,爱心又一次在大山深处延伸,“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结对救助贫困母亲项目款发放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仙马村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项目主管王倩,云南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易会安,省计生协兼职副会长、昭阳区计生协会长郭映辉,幸福工程志愿者、天津师范大学于全兴教授,昭通市委常委、副市长沈文海,昭通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秦科华等出席本次项目款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上,王倩向受助母亲详尽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并表示幸福工程只是爱心的传递者,更要感谢的是陕西天安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李弘女士以及通过网络捐款的千千万万的爱心人士,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是他们的爱心付出,完成了这次救助。她请所有的爱心人士放心,各级幸福工程组委会办公室身肩重任,不负重托,会做好项目的实施监管工作,帮助母亲用好善款,做好项目,不辜负捐赠者的期望。她也相信,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21位母亲会在下个春天收获幸福和希望。云南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易会安表示,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他相信,获得此次救助的21位贫困母亲,穷而志不短,困而志弥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潜力,起好示范带动作用,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发展生产,回报社会,不断展现云南风采,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道路。昭通市委常委、副市长沈文海强调,全市各级计生协要主动融入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努力让更多的计生家庭得到关怀和帮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救助的是仙马村的21户贫困母亲。仙马村隶属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奎香乡,距乡政府所在地19.7公里,距县城99.7公里,到乡道路为土路,山路蜿蜒曲折,交通极为不便。该村以苗、彝族为主,是汉、苗、彝、水族混居地。由于受历史、自然等诸多因素的制约,仙马村经济发展水平低,经济基础薄弱,经济社会发展缓慢,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本次为每位母亲发放2万元项目款用于开展生产。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结对救助贫困母亲项目款发放仪式现场

云南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易会安将捐赠牌送到母亲手中

仙马村接受救助的21位母亲

受助母亲现场登记领取救助款

母亲领到2万元救助款

领到救助款后喜上眉梢的母亲

图文:国内部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