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阅读:1543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知识,结合我会实际加强全会员工风险意识、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强化安全理念,培育安全文化,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增强应对火灾事故、自然灾害、生产事故等能力。1116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武家华理事长、赵本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度重视并亲自带队,走进海淀公共安全馆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1668595999968274.jpg

(全会员工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讲解员从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4大公共领域安全问题到交通、消防、地震、禁毒等不同的展区进行讲解,向全会员工普及安全疏散、自救互救等知识技能。员工对互动展项4D动感电影、自行车模拟驾驶、地震倾斜小屋、安全穿越等不同项目进行体验学习。

1668596376584661.jpg

(现场讲解)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会员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应对各种不同灾害发生时正确的逃生知识和自救呼救技能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了解,同时也极大增强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的意识感和使命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会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认真贯彻国家有关加强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到第一位,警钟长鸣、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防患于隐患,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实现人口基金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办公室 |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