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试点落地湖北省蕲春县
发布日期:2017-06-03 阅读:3844

2017年6月1日,“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公益项目落地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蕲春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是我会首批项目试点地区。

1 meitu_2.jpg

受助代表上台接受宝贝箱捐赠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官员韩恕平、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友芳、秘书长周良逸、黄冈市委常委、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黄冈市委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何必武,蕲春县政府副县长徐晓燕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30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受助孕妇代表到场接受现场捐赠。

2.jpg

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友芳讲话

3_.jpg

受助代表领到宝贝箱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代表向与会领导转达了祝贺。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友芳在会上讲话,她寄望该县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做好项目的总结推广,在人力、财力、物力上予以支持,力争将该项目纳入民生工程,确保该项目的持续性。另外,张会长表示此项目落地蕲春县,他们会严格按照我会项目管理要求实施项目,并结合当地的情况选择受助对象,受助对象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和低保户家庭。

“宝贝箱—幸福母应计划”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于2017年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以“尊重、关爱每个生命”为宗旨,致力于提高家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幸福。此次活动,我会共资助蕲春县1000个宝贝箱,总价值为50万元。受助对象是按政策生育的家庭、孕早期建档立卡及按照国家规范产前检查要求的贫困家庭。项目执行依托于蕲春县计划生育协会与当地助产机构。

“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蕲春县项目试点的启动,标志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助力经济欠发达地区母婴健康服务,推动家庭发展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启动仪式得到了中国邮政未来邮局的大力支持,30位准妈妈代表通过由未来邮局提供的“我的2020年梦想”专有邮箱,纷纷写下祝福和希望,寄托对不久将要出生的宝宝们的未来梦想和美好祝愿。仪式结束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代表韩恕平就项目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

                                                                                                                 图/文:韩恕平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