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唤起老人往事
发布日期:2020-05-27 阅读:3276

2020年516日下午,安徽北部城市宿州天气温度达到30多度,骄阳似火,异常闷热。黄手环行动宿州市合作团队、宿州市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在宿城八一文化公园开展疫情以来的第二场线下活动。因受疫情影响,在59日“无走失日”当天,宿州团队全天在该公园首次开展了自2020年疫情以来黄手环项目的首场线下活动。当日因有不少老人不具备领取条件,没有领取到黄手环,团队于516日下午再次在此地开展第二场宣传发放活动,以满足有需要的老人能用上黄手环。

在活动将要结束时,有一位年龄大的老人搀扶着一位看起来比他年龄小些的老人来到活动现场。年长的老人把年轻的老人安顿到活动展台旁边的公园椅上休息,他来到展台前说是特意从医院赶过来领取黄手环的。通过发放志愿者与老人聊天得知,老人名叫梅忠纯,今年81岁,他领着的是他的弟弟,弟弟正在医院住院,子女都不在身边,都是他在医院照顾弟弟。在医院听说今天在这里有发放防走失的黄手环活动,因为自己年事已高,经常出现出门迷糊的现象,但又担心弟弟一个人在医院不放心,特意带着弟弟一起来到现场,为自己申领办理一只微信黄手环。听到老人的叙述后,志愿者立即给老人登记、注册、激活,并将黄手环给老人带到手上。老人看到戴在手上的黄手环,高兴的唱起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的歌声吸引了在场的志愿者和其它老人的围观。老人唱完后,发放团队负责人问起老人为何要唱这首歌时,老人眼中闪现出泪光,这首歌勾起了他年轻时的回忆。今天,老人领到了黄手环,非常激动,又感受到党和社会对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发自内心的感谢中国共产党,唱起这首陪伴他一生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59055749152098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243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24336_副本.jpg

图/文 国内项目部 资料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