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铺筑幸福之路
发布日期:2010-01-29 阅读:3859
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一五0团8连 谭素萍

我叫谭素萍,一家四口人,我和丈夫节衣缩食供两个女儿在外地上学。几年前,我不幸身患癌症,高额的医药费使原本贫困的生活更加艰难,病痛和窘困使我一度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
2007年的一天,我做梦也想不到,上海市计生协会的领导来到我家,关切地问候我的病情和目前的生活状况,鼓励我要坚强,要有信心,一定能走出困境。我激动得热泪盈眶。团幸福工程项目办破例给我提供了15000元的贷款,帮助我发展奶牛养殖和棉花种植业,农技和畜牧部门也积极为我解决生产技术上的难题。来自方方面面的关怀和支持激发了我生活的勇气和脱贫致富的热情。我与丈夫每天起早贪晚,辛勤劳作。经过一年的艰苦创业,家里的奶牛就发展到17头,种养业收入近6万元。我的病得到及时治疗,女儿也传来了考上研究生的好消息。
我家在戈壁滩,亲人在上海滩,如果没有上海市幸福工程项目对我的关怀和支持,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的生活。我们一家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我和丈夫经常到连队幸福工程养殖项目点义务劳动,传授自己掌握的养殖技术和经验。女儿在学校读书期间,利用节假日为中小学生补习功课,从不收取任何费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们全家积极捐款600元,为灾区人民献上爱心。(上海市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