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给计生困难家庭带来幸福
发布日期:2010-06-18 阅读:3527
  去年南诏镇东北社区有2户计生困难家庭得到了县幸福工程项目办1.5万元的“幸福工程”的救助,他们从中得到了实惠,改善了生活,幸福工程这一开心工程越来越受到广大计生家庭的欢迎和认可。
  计生困难家庭沈荣妹夫妻俩都没固定工作,小孩还在上初中,平时只靠打零杂过日子,十做九歇,生活十分困难,夫妻俩常常为生计吵架,社区得知情况后,为他们申请了“幸福工程”救助款5000元,并为其寻找发展项目——经营油炸食品,由于夫妻俩经营的食品美味可口、物美价廉、服务态度又周到,受到故客的好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月净赚2000多元,如今,沈荣妹夫妻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夫妻关系也和睦了,他们增强了创业的信心,生活有了奔头,近期还准备经营新品种,迎合顾客的需求。夫妻常对人说:是幸福工程给我们带来幸福。
  计生困难户许宝英,其丈夫下岗后生活陷入了窘境。在得到了“幸福工程”救助款10000元之后,搞起了废品回收的生意,夫妻俩起早摸黑,不辞辛劳,共同打理着生意。通过一年来辛勤的付出,夫妻俩不再为日常生活发愁。不久前添置了新的家电,还购买了电动摩托车,日子过得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