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起航 ——记安徽省来安县半塔镇幸福工程
发布日期:2015-09-22 阅读:2907

王会卿,1990年出生,来安县半塔镇罗庄村罗庄组村民,2011年3月与罗庄村罗庄组村民刘杰成婚, 2014年2月,夫妻二人的女儿出生,因小孩较小,现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目前主要在家带小孩;丈夫刘杰目前在南京打工,由于家中小孩需要照顾,经常回家,属于早出晚归。

由于是90后,王会卿的身上有着90后特有的性质,爱玩、爱闹、爱美,这也是每个女孩的天性。但是自从做了母亲以后,这些都渐渐离她远去,她的眼里只有家庭、孩子,每天如何带好小孩

是她最主要的工作,丈夫虽然经常回来,但看着丈夫黝黑的脸庞和瘦弱的身躯,王会卿的心头总是沉甸甸的,她渴望为这个家庭付出自己的一切,渴望为自己的丈夫分担生活的重担,但是她却找不到途径,这让她每天都生活在苦恼中,而就在2015年初,她看到了政府的宣传标语,了解了幸福工程项目,她明白这是她涅槃重生的机会,她找到了村里申请加入这个温暖人心的项目,村里了解了她的情况后,积极上报,终于让她如愿以偿。

王会卿的家里本来就有四五亩的葡萄,但是一直没有什么起色,只是自己摸索着种植,看别人怎么做就跟着做,效益一直不好,2015年王会卿被列为第一批幸福工程扶助对象后,镇、村计生协积极协调帮助她改变种植模式,利用扶助款改良品种,搭建雨棚,现在她家主要种植品种为夏黑,另有少量高妻。

今年的雨水较多,许多葡萄种植户的葡萄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王会卿家的也有部分受到了病虫害的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镇计生协邀请县农业部门的专家来到田间亲自指导施药除虫。将这些扶助对象的损失尽量减少。

经过努力,今年王会卿家的葡萄还是丰收了,品质也比往年要好,但又一个难题摆在了她的面前,销售永远都是种植户的难题,往年她家的葡萄一般在罗庄本地街道批发销售,每年葡萄销售收入只有一万多,卖不上价。今年,由半塔镇政府主导形成了黄郢桥葡萄交易市场,保证了这些农户的收益。王会卿家的葡萄终于实现了丰收又丰产。

通过跟王会卿的交谈,王会卿告诉笔者,如果不是幸福工程,她还生活在迷茫中,找不到出路,现在她终于看到了生活最美好的一面,她对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