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带来的幸福
发布日期:2012-02-22 阅读:2634
  傅仁仙是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岩山乡小丁坑村的二女扎户。多年来,傅仁仙一家仅靠种植几亩水田的收入来维持生计,大女儿在校就读大学,女儿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使得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为了给女儿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傅仁仙只好去给别人打零工来贴补家用,丈夫吕大兴则在家操持农活。二女儿有先天性智力障碍,辍学在家。尽管夫妻俩起早贪黑,辛苦劳作,日子依然过得捉襟见肘。
  穷则思变,傅仁仙东挪西借养起了羊群,但碍于资金有限,羊的数量只有十几只,效益不高,家庭困境并没有得到改善。岩山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深入傅仁仙家中走访调查。2010年9月,区、乡计生协会将她列入“幸福工程”救助对象,从幸福工程救助资金中安排10000元帮助傅仁仙发展生产,傅仁仙利用这笔资金扩大了养殖规模,羊群由原来的十几只增加到七十多只。
  近日,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再次走访傅仁仙时,她的丈夫吕大兴指着羊群告诉他们,这些羊一年可以给她家带来一万多元的收入,等有了更多的资金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傅仁仙还说:“感谢幸福工程的帮助,也感谢各级计生协会的关心,今年大女儿也要大学毕业了,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说到这傅仁仙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