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助力贫困母亲走上致富路
发布日期:2019-04-16 阅读:1970

柴月皎,今年35岁,家住集宁区白海子镇,育有2个女儿。2012年,柴月皎不顾家人反对和本村经济拮据的赵利军结婚,婚后两个人凭借在外打工维持生活,日子虽然清苦,但也勉强过的下去。结婚后2年生下大女儿娇娇,本就拮据的生活在多了一个小家庭成员后变得更加困难。但丈夫和其家人还想要一个男孩儿,于是2015年,柴月皎再次怀孕,但仍旧诞下一个女孩儿,柴月皎因为照看两个孩子,无法再继续外出务工,家中只剩丈夫一个人撑着,一家人的生活就算省吃俭用,也几近入不敷出。

2016年,集宁区泉脑行政村成功申请到中国人基会“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绿色肉羊养殖项目”,镇计生协在了解到柴月皎一家的实际情况后,及时向集宁区计生协申请,将柴月皎纳入到受助贫困母亲中,给予2万元幸福工程救助金,供其发展种羊养殖项目,让无法外出打工的贫困母亲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实现增收。柴月皎在购买完种羊后,参加了合作社组织的种羊科学养殖技术培训,专家对贫困母亲进行业务指导,并亲临养殖现场对大家的养殖方式进行科学指导。柴月皎通过专业的养殖技术指导,再加上自己勤奋好学,在实践中自己慢慢总结经验,家中的种羊一天天健康成长。通过一年的辛劳,自己付出的汗水终于有了收获。2017年年初,柴月皎通过养殖种羊净收入2800元。

幸福工程运行三年来,柴月皎还接受了合作社与计生协组织的免费健康体检,在保障生活的前提下,也为贫困母亲的身体提供了一份保障。

谈到幸福工程,柴月皎激动的说:“我现在也是家中的大半边天,不仅能照顾两个孩子,还能赚钱养家,是幸福工程让我有了满满的成就感,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惦记着我们 ,给我们提供机会走上幸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