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校园行启动仪式在北京协和医学院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1-10-26 阅读:3346

2011年10月22日,“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高校行启动仪式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小礼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多家单位共同协办,北京协和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承办。

“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校园行活动是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以科学健康的性观念来对待婚恋和人生,并使青少年真正地了解到性健康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从而帮助他们认识性道德的科学内涵,重视性道德的价值;宣传普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了解性病、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和预防方法,以及滥用紧急避孕药的危害,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自己、对他人的社会责任感,科学地对待性行为,倡导一种负责任的人生态度和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

2010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的指导下,联合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国家人口计生委科研所、中国人口宣教中心青苹果之家及北京20所高校成功开展了“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校园行活动,反响热烈,在大学校园掀起了一阵热议,2011年,我会在在去年活动基础之上,在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的支持下,继续开展“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校园行活动,这一次的青春健康活动,除了得到系统内伙伴单位的鼎力帮助,也得到了福特基金会、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等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活动内容将更为丰富多彩,历时更久,影响更深。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启动仪式、骨干培训、走进校园、网络宣传等内容,全方位推进青春期性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

“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校园行活动是个持续的项目,今年会走入北京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十所高校,活动全程将由大学生们亲自选择、创新、设计、组织。在未来的几年,“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活动将由点盖面在全国普及开来,北京就像一颗火种,以燎原之势点燃全中国的青春健康活动,真正让中国的青少年受益。关爱自己,关爱他人,青春需要健康的体魄,人生需要健康的青春。

活动将每年10月的第四个星期六(2011年的10月22日)作为“青春健康日”,在这一天举办“青春健康日”启动会,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青春健康的科学认识,提升青春健康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今年,是“青春健康日”的第一年,为此,2011年10月22日上午9:30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小礼堂举办“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高校行启动仪式。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技司司长张世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蓝野、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俞华、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洪苹、北京市计生委副主任彭彧华、福特基金会生殖健康项目官员苏茜及各参与高校领导将到会出席。

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张世琨司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蓝野副秘书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团委书记张春雨在启动仪式上共同点亮水晶球

十所高校的同学们在“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签名板上写满了心愿

同学们宣读青春宣言

启动仪式最后,领导与同学们同唱一首歌,祝福“青春健康你我同行”校园行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