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向幸福工程捐了10天做鞋垫的钱
发布日期:2012-01-05 阅读:2916
    2012年1月5日,抚松县抚松镇西关村贫困母亲高秀云来到县计生协会幸福工程项目办,归还了4000元幸福工程救助款,她一边感谢工作人员,一边又拿出200元钱说:“这是我做鞋垫挣的钱,捐给幸福工程,帮助更贫困的人,谢谢幸福工程!谢谢你们”!一位残疾贫困母亲竟有如此善举,令在场的人十分感动。
  高秀云是小儿麻痹后遗症下肢残疾需要拄拐走路的人,丈夫长年有病,家境十分贫困。2008年,高秀云成为幸福工程结对救助的贫困母亲,她用幸福工程救助的4000元钱买了缝纫机和布料,开始做鞋垫挣钱,经过近4年的辛勤劳动,她做了一万多双鞋垫,不仅还清了治病欠下的7000元外债,还买了三轮车,家庭生活也有了明显的改善。
  高秀云脱贫后不忘回报社会,不忘幸福工程。她帮助同村的贫困母亲郭凤琴一起做鞋垫,种大棚蔬菜摆脱了贫困。2008年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她用了6天的时间,赶制了35双鞋垫,卖了78元钱,捐赠到县“四川地震救助站”。今天为了感谢幸福工程,回报社会,她又做了10天鞋垫,卖了200元钱捐给幸福工程,去帮助更贫困的人。
  高秀云是知恩图报有良心的人,是无私奉献有爱心的人。她身残志坚、勤奋劳作、自强自立、知恩图报,面对疾病和贫困她顽强抗争,用自己的双手摆脱了贫困。她一次次捐款,用真情和爱心回报幸福工程,回报社会,堪称贫困母亲的楷模。(供稿 赵祥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