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关爱老人、关注记忆”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海报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重庆举办
发布日期:2012-12-31 阅读:6506

12月28日,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资金支持下,清华研究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公益海报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了开幕式及颁奖典礼。此次海报大赛创作主题为“我的父亲母亲:关爱老人、关注记忆”。全国2000多名参赛的大学生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号召社会“关爱老人、关注记忆”。重庆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杨竣淇的作品《关爱失智老人》获得一等奖。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指出,期望借助“我的父亲母亲:关注老人·关注记忆”这个艺术创作活动,培养参赛大学生及其他社会成员的关爱与责任感,同时希望实现艺术设计手段在社会行动中的积极作用,普及关于“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预防和护理知识,呼吁所有社会成员对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及整个老人群体的关爱。

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景军表示:“现在我们国家正处于疾病的转型期,即由传染型疾病向退化型疾病过渡时期,主要表现就是老年人患阿尔兹海默症数量的增加。目前,我们的社会对该病认识不够,还存在歧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就是普及知识,消除歧视。”

本次大赛选评出的14件获奖作品以及160件入围作品,将在四川美术学院虎溪公社等地进行展出。同时,主办各方领导还参加了媒体见面会。

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罗力致辞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致辞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景军致辞

颁奖嘉宾为一等奖获得者--重庆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杨俊淇颁发证书和奖金

附件:获奖作品名单

文/图 国际部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