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青春·我健康”7·11世界人口日主题纪念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3-07-12 阅读:4094

2013年7月11日,为纪念第24个世界人口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国家人口计生委科研所、青春期健康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海淀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计划生育协会协办的“我青春,我健康!”纪念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副主任崔丽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玉学、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蓝野等领导出席活动,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何安瑞、缅甸移民和人口部部长吴钦伊等外国友人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确定为 “青少年的妊娠”。随着世界人口从1950年的25亿增加至2011年超过70亿,人口对发展产生着深远的影响。每年约有1600万不满18岁的少女分娩,另有320万少女历经不安全的堕胎。其中90%青春期怀孕少女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并已结婚。怀孕并不是这些少女的知情选择。更多情况是歧视、侵犯人权行为(包括童婚)、教育欠缺或强迫性行为的后果。在2013年世界人口日,希望通过外展宣传等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及青少年对少女怀孕问题的认识,希望每次怀孕都是想要、每次分娩都是安全的、每个年轻人的潜能都得到满足。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今年世界人口日致辞中说:“我们如果对少女的教育、健康和福祉更加关注并投入资源,她们就会成为社会中促进积极变革的更强大力量,对今后世代产生影响。值此世界人口日之际,让我们保证支持少女发挥潜能,为我们共同的未来做出贡献。”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健康向青春致敬!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参观我会展台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在活动上讲话

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执行主任维拉·娄喜贵先生参观我会展台

志愿者穿上卡通人偶服装为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册

文 王倩/图 李士强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