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捐赠山西省代县、繁峙县“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晋举行
发布日期:2013-08-13 阅读:5634

8月9日,中央国家机关捐赠山西省代县、繁峙县“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山西省代县举行。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从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母亲节”捐款中拿出60万元,在山西省代县和繁峙县各设立一个项目点,每个项目点配套资金30万元,帮助两县贫困母亲发展家庭生产。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改革和综合管理司司长、我会理事李黎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十多年来向“幸福工程”捐赠善款的情况,高度评价了“幸福工程”公益项目的品牌公信力与扶贫效果,并鼓励受助母亲用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辛勤的劳动脱贫致富,来报答社会关爱。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在现场用山西话问候了家乡父老,并对项目的运作提出了规范、公开、透明的要求。代县县委副书记赵继先、繁峙县副县长王海龙、山西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李跃珍先后讲话,对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的出席致以欢迎和谢意,并表达了一定把善款管好、用好的决心。

启动仪式后,李黎一行来到项目实施地五里村村民刘瑞平和代秀珍的家里,了解了她们的家庭和生产情况。受助户刘瑞平患有肾病,干不了体力活,丈夫身体也不好,一家人还要供孩子读书。他们只能将临街的房子改造成小卖部,赚点钱维持生计。由于缺少流动资金,货物品种少,利润很有限。他们打算将这次的帮扶款用来扩大小卖部规模,增加货物种类和存货,用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受助户代秀珍和丈夫利用贷款在村南建了4座蔬菜大棚,因2011年冰雪冻灾造成的亏损至今还没还清。由于缺乏资金,无法购置设备,也请不起人手,夫妇俩常年在大棚里劳作,只能靠自己勤勤恳恳的苦干种植大棚,十分辛苦。他们打算将此次的帮扶款用于添置一些小型旋耕机、小型粪罐车,代替部分劳力,提高种养技术,把大棚搞好,多攒点钱供儿子读大学。

虽然目前在经济上都遇到了困难,但是这些母亲们并没有失去脱贫致富的信念和勇气,一直在想方设法地为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未来而努力。“幸福工程”支持这样贫困母亲创业致富,也希望通过社会组织、政府和个人的共同努力,助她们早日实现梦想。

启动仪式现场

代县和繁峙县领导接收项目款捐赠牌

李黎理事拜访代县五里村村民刘瑞平

刘瑞平家的小卖部

代县五里村村民代秀珍一家人

李黎理事与代秀珍八十多岁老父亲亲切握手

文/祝美琳 图/莫莎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