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三进贵州省黔西南州
发布日期:2016-08-31 阅读:3387

2016年8月29日,“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第三次走进贵州黔西南州。这是自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合作以来,第17次组织国际志愿者来到贵州省为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手术。

111.png

唇腭裂患儿及其家长们在等待术前筛查

222.pn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和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副会长黄球纶在与患儿家长们交谈

此次活动得到了黔西南州卫生计生委、黔西南州计生协及兴义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一个月的时间内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患儿摸底调查并登记造册,共排查出唇腭裂患儿167名。为“幸福微笑”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333.png

在黔西南州卫生计生委及计生协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在为患儿登记造册

444.png

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刘体辉到场看望患儿

8月30日,来自美国、加拿大的22名医疗志愿者早早地准备就绪为唇腭裂患儿做手术前筛查。各县区协会统一包车,组织患儿家庭来到兴义市人民医院参加“幸福微笑”公益活动。上百名唇腭裂患儿及其家长们静静等候在筛查室。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外科医生、麻醉师、儿科、口腔及语音治疗师对患儿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术前筛查。

555.png

护士Tammy Leung和Susan Maymon在为患儿做术前抽血检查

666.png

整形外科医生Ronald Worland正在为患儿检查上颚

参加筛查的患儿,来自于黔西南州的9个县区,大多为布依族、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家庭。未来两周内我会将继续发挥计生网络优势和国际医疗专业优势,帮助近百名患儿重建信心,使更多的唇腭裂患者及其家人展现幸福的微笑。

此次活动由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赞助。

 

文/图:国际部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