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在京举行“Snoopy爱心霁霁温暖五彩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09 阅读:4625

1950年,花生漫画首次出版,史努比、查理布朗等众多人物随之走进人们的视野,并于之后的大半个世纪里,一直慰藉着人们的心灵。“幸福是一只温暖小狗”等语句成为经典,伴随着一代又一代读者成长。

2010年,史努比60周岁诞辰之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史努比成为基金爱心大使。三年多的时间里,霁霁爱心基金和史努比的足迹踏遍中国十多个省(区、市),为两万多名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送去爱心桌椅、书包文具、御寒衣物等物品,让他们知道,虽然地处偏远,但他们从不孤单。

为了让更多人分享史努比这三年多爱心旅程中的收获与感动,2013年10月8日,主题为“Snoopy爱心霁霁温暖五彩城”的慈善活动在北京华润五彩城盛大举行。

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北京华润五彩城联合主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蓝野、霁霁爱心基金创始人莫渊策先生及夫人、五彩城管理中心总经理祝林等出席。活动邀请到霁霁爱心基金受助学生代表、受助学校老师代表,以及北京打工子弟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参与。

尤为难得的是,花生漫画作者遗孀查尔斯·舒尔茨夫人,专程从美国赶来出席本次活动。舒尔茨夫人曾于2010年4月来访中国,为霁霁爱心基金启动点亮按钮,并与中国读者们亲切对话。时隔三年多,舒尔茨夫人再次来访,参加了10月8日晚上的活动,进行慈善签售,并与现场嘉宾精彩互动。她的优雅、风趣和对中国小朋友的关心与喜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慈善活动当天通过义卖的形式筹得善款1912元,将全部用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公益活动,继续实现温暖小狗的梦想,坚持把温暖与关爱传递下去。

花生漫画作者遗孀查尔斯·舒尔茨夫人出席并致辞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蓝野出席并致辞

“SNOOPY爱心霁霁·温暖五彩城”活动现场

北京打工子弟小学的同学们参加活动并表演节目

霁霁爱心基金受助学生向捐赠方回赠感恩礼物

宁夏自治区受助小学生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

众嘉宾为霁霁募捐箱揭幕,舒尔茨夫人捐出第一笔义卖善款

舒尔茨夫人现场慈善签售

文/王倩 李爽 图/牛艳平 杨亚楠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