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在新疆叶城县实施进展
发布日期:2021-12-22 阅读:2537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自2020年7月份开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叶城县开展“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捐赠支持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的高度重视下,在喀什地区计划生育协会、叶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叶城县计划生育协会的通力配合下,我会共完成向该县低收入新生儿家庭捐赠价值人民币1080450元的2100套“宝贝箱”。

项目实施期间,除了向受助家庭捐赠“宝贝箱”,还对基层妇幼专干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县乡妇幼专业技术人员的妇幼保健管理及妇幼健康知识培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保障母婴安全。进一步提升叶城县妇产科、新生儿科技术骨干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服务能力,规范孕期围产保健服务,促进提升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质量,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外,通过当地的“三结合”、“3.8妇女节”、“5.29协会纪念日”等活动对农牧民进行宣讲宣传计划生育惠民政策、妇幼健康知识,生育服务、母婴保健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广泛开展社会动员及宣传倡导活动,不断提高农村孕产妇母婴保健方面健康素养。尤其是对孕妇进行孕期保健、合理营养、自我监护与母乳喂养知识的指导;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提高目标人群对产检的知晓度和接受度,规范产检流程,提高产检质量。

通过“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的实施,使育龄群众有了保健意识,在提高母婴健康水平的同时减轻家庭生育负担,提升科学育儿的理念,培养出健康、文明、聪明的宝宝,增进家庭的幸福。


文 国际部 |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