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 新疆莎车县“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实施进展
发布日期:2021-07-07 阅读:1477

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捐赠支持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自2020年7月1日起在莎车县实施“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工作,向莎车县捐赠4000套宝贝箱和4000本婴幼儿饮食书籍。莎车县卫生健康委、计生协会首先制定莎车县“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实施方案并开展各项工作。

宝贝箱发放照片 (3).jpg

受助人家庭领取宝贝箱

1、在全县妇幼工作会议上对全县各卫生院院长、书记、妇幼干部公布项目工作的实施情况,强调密切配合莎车县实施项目工作,并严格要求把孕妇管理检查方面做实做细。

2、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生协会的支持下,组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组到莎车县对各级医院妇儿保干部医生和计划生育干部举办培训班,讲解有关医学知识提高他们能力提升。

3、认真摸底,做好计划。各乡召开启动会,大力宣传项目的重要内容、发放对象符合条件有哪些、提交材料的要求等等内容。

4、规范项目工作档案,设置县乡级档案编号。审核通过的乡级档案以乡做编号、县级档案全县为主做编号的方式归档目录、杜绝避免乱发放、乱保存材料的现象。

5、每月乡计生干部做个人档案初步审核申领人员材料后,把个人档案送到县计生协会审核通过,由县计生协会开出宝贝箱出库三连单到库房去领货带回发放方式给受惠农民。

6、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已将2928个宝贝箱和婴幼儿饮食书本发放给符合条件农户,发放过程中要求个乡镇留取了相关的照片和发放表,项目仍在开展中。

7、开展发放宝贝箱后的产妇和婴儿随访,督促科学养育、均衡营养、生殖健康等方面情况。

宝贝箱深受群众的喜欢,莎车县将进一步努力,坚持以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为主线,提高孕妇保健意识,促进提升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质量。

宝贝箱发放照片 (2).jpg

新生儿妈妈领取到宝贝箱物品

宝贝箱发放照片 (1).jpg

基层工作人员把宝贝箱送到受助人家中


图/文 莎车县计划生育协会 |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