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安“心”工程——临床医生人才计划双心技能提升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20 阅读:1853

8月20日上午,“安‘心’工程——临床医生人才计划双心技能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我会赵本志秘书长、李晓林副秘书长、委医管中心质量评价处张竞由副处长、线上线下20余位专家、青年骨干医生以及国内知名媒体出席启动仪式。

“安‘心’工程——临床医生人才计划双心技能提升项目”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jpg

“安‘心’工程——临床医生人才计划双心技能提升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赵本志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安“心”工程——临床医生人才计划双心技能提升项目,旨在通过培养更多、更好的临床双心医生,帮助其提高心脏和心理疾病的学术研究,提高其科研水平与临床诊疗能力,普及和推广双心医学知识,提升我国心脏和心理疾病防治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从而促进全民双心健康。我会将规范管理、优质服务,用足用好资金善款,建立健全运作机制,保质保量执行绩效,抓实抓活信息宣传,做大做强品牌打造,以公益的方式助力发展双心医学。

赵本志秘书长致辞_副本.jpg

赵本志秘书长致辞


近年来,双心疾病逐年增高,但由于专科划分越来越细,很多临床医生和患者没有意识到双心问题及其重要性,致使双心疾病的临床识别率、诊断率较低,误诊率和漏诊率较高。因此,加强双心医学的宣传推广工作刻不容缓,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加入到双心医学的队伍,提升双心医师的临床技能,培养既懂心脏疾病又掌握精神心理知识的临床双心医学人才,运用整体论的思想对双心疾病做到早识别、早诊断、早治疗,从而为双心患者提供更为合理化、人性化、专业化、科学性的医疗服务。

“安‘心’工程——临床医生人才计划双心技能提升项目”正式启动_副本.jpg

“安‘心’工程——临床医生人才计划双心技能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作为“安‘心’工程——临床医生人才计划双心技能提升项目的倡导者、执行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双心中心刘梅颜主任对项目的立项、发展进行了讲解,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这个公益平台,双心项目专委会的专家将始终以培养临床双心技能人才为目标,联合各医院的双心团队,开展双心医学临床和相关学术研究,以及双心诊疗模式探讨,专业培养心血管科医生、全科医生转变为双心医生,运用双心医学思路为患者答疑解惑。

线上线下专家参与座谈交流_副本.jpg

线上线下专家参与座谈交流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安“心”项目的公益支持单位,捐赠企业代表王玉华也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她表示未来企业将一如既往支持安“心”项目的开展,助力双心健康发展。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很多专家不能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但他们通过线上积极参加启动仪式,并对项目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支持,专家们纷纷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项目后续工作开展,为进一步促进双心大健康作出努力。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