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河北邯郸举办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阅读:1668

5月29日上午,2023年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河北·邯郸)开班仪式在邯郸市永年区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志媛,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四级调研员杨吉峰,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王明洲,永年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江峰,腾讯集团北方区总经理、SSV智库负责人陈守双,永年卫生学校校长程钊参加活动。各县(市、区)乡村医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王明洲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30154106.jpg

开班仪式上,杨志媛副理事长表示,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直属联系单位,中字头国字号的社会组织,人口基金会充分发挥卫健系统和慈善机构的双重优势。自2017年以来,就十分关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以及乡村医生队伍能力提升,整合并设立乡村医生支持计划,进行了一系列务实探索,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四级调研员杨吉峰表示,国家卫健委对河北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有力推动了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这次又把河北作为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项目9个试点省份之一,充分体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河北的关怀关爱和鞭策鼓励。

永年区卫健局李江峰局长表示,作为试点区,积极沟通对接,引入优势培训资源,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深化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层面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注入推进剂。

微信图片_20230530154253.jpg

未来4天,授课专家将教授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心肺复苏、吸氧、注射、医疗卫生处理、外科处理技术、中医适宜技术、急性农药中毒判断等培训科目,对广大乡村医生及时掌握新的医疗卫生知识,提升业务技能和提高综合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