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扶手计划-居家助老行动捐赠发放活动在甘肃兰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04 阅读:1189

为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6月3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扶手计划-居家助老行动”捐赠及试点发放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公园举行。

在阿里巴巴公益、天猫家装家具适老行业的支持下,此次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省计生协主办,兰州市计生协协办,七里河区卫健局、计生协承办。省计生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文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项目人员,省、市、区、街道、社区计生协相关人员,市民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1689767935283092.jpg

捐赠现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为100位65岁以上老年人捐赠了淋浴折叠椅、小夜灯、防滑垫等居家安全物资;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老年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以“智慧助老”为主题,为老年人详细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并深入浅出地为他们讲解医疗、养老、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

1689767982700631.jpg

此次捐赠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还积极探索推进适合老年人,并满足其生活品质需求的智能化和适老化产品,为老人拥有安全幸福的晚年生活“搭把手”,树立了老人及家属自我保护及安全防护的意识,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提高老人居家安全。

 

小贴士: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2023年1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天猫家装家居行业、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黄扶手计划-居家助老行动”公益专项。本项目由“居家安全行动”“床边守护行动”两部分组成,旨在关注老年人居家环境安全及失能老人照护问题,提升社会大众对居家适老化改造重要性的有效关注和科学认知。项目将通过物资发放、科普培训、专业培训等活动,树立老人及其家属的居家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帮助失能老人家属获得高质量的生活照护工具,同时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护理人员专业技能,提高家属照护能力,缓解照护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