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行动”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斩获银奖
发布日期:2023-11-27 阅读:1082

11月24日,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我会“黄手环行动”作为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获奖项目代表,受邀参加大会并进行交流分享。在优秀项目巡展中,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同志及团中央领导对“黄手环行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杨书记还对我会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1.jpg

2.jpg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举办。我会“黄手环行动”从入围全国赛终评的1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银奖。

WPS拼图0.png

“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原卫生部、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以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为主题,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关爱”,让更多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项目通过免费发放黄手环、基层医务人员的专业培训,线上线下的健康宣教、专家义诊及家属支持等活动,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促进公众对疾病的正确认识和预防,帮助解决家属面临问题和需求,提升家属照护服务能力。

截至2022年底,“黄手环行动”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动员877家公益机构,免费发放黄手环共计111.4万只,有效减少老人走失,举办109场专业培训,提高基层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开展1367场知识普及讲座与义诊,提高公众对疾病的正确认识,线上宣传活动,达到了亿级传播量,提升了全社会对疾病的认知和项目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