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的呼唤
发布日期:2014-07-15 阅读:2899


 ——“筑梦计划”帮助隆德山村小学实现网络梦

7月9日,宁夏隆德县凤岭乡冯碑小学暖意融融,北京华润五彩城总经理祝林先生一行4人带着员工和社会各界的深情厚谊,在百忙之中专程来隆德考察了解隆德山村小学现状,并将捐赠价值近20万元的35台电脑、1部投影仪、1部多功能激光打印一体机、2架电子琴、12个排球、6个足球、12副羽毛球及球拍、20箱图书送到了冯碑小学,这些现代化的硬件设施极大的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

经过北京3名工程技术人员和师生3天的安装调试,网络教室建成了,在信息老师指导下,小学生们整齐的坐在电脑前稀奇的看着大山外面的世界,一下子缩短了贫困山区和精彩世界的距离;激动的心情、灿烂的笑容、惊奇的目光都无法形容此时此刻孩子们的心。投影仪上,信息老师精心制作的课件介绍着使用电脑的基本知识,同时也表达着全校师生感恩的心!祝林总经理以农村孩子的亲身经历给小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课,知识改变命运,只要勤奋学习,持之以恒,不懈奋斗,今天的你就是明天的我,从人助到助人,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和梦想!窗外的细雨、山、水、村庄、校园、操场上飞动的足球、排球,伴随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画卷!

祝林总经理还冒雨走访了凤岭乡大湾小学和魏沟小学,向学校赠送了体育用品和书籍。实地了解农村小学的现状和所需,便于分类援助山村小学。

据悉,这次捐赠活动是隆德县计划生育协会和祝林总经理一手策划实施的项目,是继杜川小学之后捐赠的第二个小学,捐赠项目将每年以2—3个小学推进。五彩爱心社“筑梦计划”是由祝林总经理发起,旨在集聚社会各界力量,爱心捐助,铸就梦想,帮助山村小学实现网络梦。            

2013年10月8日,隆德县计划生育协会和杜川小学的师生代表,作为全国所有受助县的唯一代表,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北京华润五彩城联合主办的主题为"Snoopy爱心霁霁温暖五彩城”的慈善活动。活动现场,协会人员和师生代表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并向美国客人查尔斯▪舒尔茨夫人赠送彰显隆德文化的“霁爱善行惠天下”书法作品,向霁霁爱心基金创始人莫渊策先生及夫人赠送了小学生自制的册页,客人对此非常高兴并致谢意!隆德文化和隆德人特有的淳朴打动着现场的每个人,当祝林总经理得知杜川小学只有一台破旧的电脑时,决定将援助的目光投向贫困的山区、投向可爱的孩子…

自2011年以来,隆德县计划生育协会先后争取到包括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内的社会捐赠项目资金300多万,救助贫困母亲、贫困学生、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每争取到一个项目,都会“涌泉之恩滴水相报”,用代表隆德文化的书法、剪纸、绘画以及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艺、鞋垫(中间夹带谢语和联系方式,以便点对点帮扶)、感谢信、册页(学校简介及师生书画剪纸板报等作品)等回赠捐赠者,隆德文化走进了中央国家机关、走进了国家福利基金会总部、走进了央企、甚至漂洋过海走进了美国,隆德人用他特有文化、特有方式和淳朴诚信赢得了社会的尊重,用捐赠者的话说,项目放到隆德他们是满意的,资金投到隆德他们是放心的!

今后,隆德县计划生育协会将秉承“厚德诚信、崇文尚教、顽强拼搏、和谐奋进”的创业作风,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造福隆德人民,建设幸福隆德。(宁夏计生协苏国荣 齐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