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5-04-08 阅读:3389

由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座谈会”于2015年4月1日至3日在北京国林宾馆召开。此次座谈会希望能够提高从事致富发展项目工作人员对该项目的认识,掌握项目运作的程序与要求,提升基层工作者的项目管理能力。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9个新建项目点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他们中既有主管幸福工程的计生局局长、计生协秘书长,也有工作在第一线的具体项目负责人。

我会葛振江副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对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人员表示欢迎,并对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内容进行阐述,同时对新项目点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项目点要严格遵照项目协议内容执行;二是及时完成项目款发放工作,不耽误项目进展;三是做好监督管理,保证项目还款率;四是及时上传项目点动态和基层信息。

座谈会由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主持,同时,她就《幸福工程项目运作与管理》进行了授课。天津师范大学摄影系教授、常年为幸福工程拍摄照片的于全兴讲述了《幸福工程影像资料的拍摄方法》。幸福工程志愿者介绍了《幸福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的应用》。我会财务资产部总监彭斌、国内项目部项目官员董洁分别以《幸福工程资金财务管理》《幸福工程项目文本的撰写及项目执行资料的提交》为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

座谈会的最后,参会代表就此次学习感受进行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办得很及时也很必要,有效地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幸福工程全面、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做好、做大、做强幸福工程项目的信心,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们提升了工作能力。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座谈会现场

葛振江副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刘丽容以《幸福工程项目运作与管理》为题进行授课

于全兴讲解《幸福工程影像资料的拍摄方法》

幸福工程志愿者介绍《幸福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的应用》

彭斌与大家分享《幸福工程资金财务管理》有关规定

董洁讲解《幸福工程项目文本的撰写及项目执行资料的提交》

参会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文:李爽∣图:董洁∣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