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结对救助项目发款仪式在四川省布拖县举行
发布日期:2014-12-11 阅读:3900

陕西天安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热衷公益慈善活动,曾多次向我会公益项目捐款,奉献爱心,充分展现其社会责任感。2014年11月,在了解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贫困母亲的生存现状后,慷慨解囊,结对救助31位贫困母亲,为每位母亲捐赠8000元,用于资助其通过养殖牛、羊等方式发展生产,改善现有生活状况。

陕西天安公司结对救助四川大凉山布拖县贫困母亲项目款发放仪式于12月9-10日分别在洛古乡坡里村和布托县举行,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与荣誉理事、幸福工程志愿者于全兴奔赴大凉山布拖县,代表捐赠方将善款送到31位贫困母亲的手中。

此次救助的贫困母亲分布在基只乡、洛古乡、补尔乡及地洛乡。最近的补尔乡距县城10多公里;最远的地洛乡则距县城90多公里,需走4小时山路,再坐4小时中巴车才能赶到县城。当地村民以种植洋芋(马铃薯、土豆)、荞子(荞麦)等作物为生,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元。

刘丽容部长一行走访了洛古乡坡里村的几户受助母亲。这里的人们还居住在土墙房里,房间内除了一张小床,便无其他像样的家具,可谓家徒四壁。家里仅靠一只小小的灯泡照明,白天进到屋内,即使点着灯也很昏暗,甚至看不清家中物品。

结对救助的8000元,能帮助一位母亲购买1头牛或1匹马或4只羊,通过母亲的辛勤劳作,饲养与繁育牲畜,将提高受助母亲及家庭的收入水平,改善她们的生活状况。许多母亲拿到救助款后激动不已,坡里村一组的阿子莫作洛说,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钱,拿在手里都不知道该怎么点钱。母亲们笑逐颜开,纷纷对资助她们的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并保证将救助款用于发展生产,不违背捐赠方的捐助意图。

幸福工程结对救助项目款发放仪式在布拖县举行

洛古乡坡里村的受助母亲领取项目款 

刘丽容部长将项目款交到俄地么日则手中

阿子莫作洛(中)说她从没见过这么多钱,要姐妹们帮她才能数清手里的救助款

刘丽容部长与母亲们击掌,她们承诺要好好将项目款用在发展生产上

格日莫力杂家的房子跟很多其他受助母亲一样,还是土墙房

吉子么五力坐在家里的床上

母亲拿到救助款后到乡镇市场认真挑选母牛


图/文:李爽∣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