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裕安区独山镇独南爱心小学圆满竣工
发布日期:2015-12-08 阅读:3795


2015年11月22日,由裕安区教育局主持建设,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开行北京分行爱心基金资助善款,安徽六安市城乡建筑设计院负责勘察,安徽电子工业设计院与安徽浩然建设装饰有限公司负责设计施工的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独南爱心小学圆满竣工。

独山镇独南小学位于淠河南岸的黄荆滩村,距离独山镇政务中心约3公里,是一所全日制村级完全小学。学校现有职工9人,教学班6个,在校生146人。教学及教辅用房仅为一座教学楼,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面积916平方米。但受当时条件限制,楼主体为砖混楼板结构,抗震烈度不足,墙体楼面多处开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急需拆除重建。为此,需投入122.8万元资金。由于教育局财力有限,急需外部支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开行北京分行爱心基金关注教育发展,关爱贫困学子健康成长,为学校建设提供了70万元资助款,确保了校舍按预期时间建设。新校舍的建成让孩子们有了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孩子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国开行叔叔阿姨们的爱心帮助,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