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健康家庭、幸福家庭——2016年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6-05-16 阅读:3760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联合国确定今年国际家庭日主题为:家庭、健康生活和可持续发展。中国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健康家庭·幸福家庭”。5月14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并启动“健康家庭行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出席并共同启动“幸福家庭推选活动”。 

崔丽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世界上家庭数量最多的国家,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家庭发展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家庭发展的理论研究、政策制定和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全面实施“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组织开展“中国家庭发展追踪调查”,连续3年发布《中国家庭发展报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体系。家庭事业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已经初步形成。同时,我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社会发展形势复杂,人口老龄化日趋严峻,家庭传统的抚幼、养老功能不断弱化,家庭发展正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 

崔丽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战略,以“健康家庭行动”和“幸福家庭推选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家庭健康水平和家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促进家庭健康幸福。 

著名演员郭晓冬、著名歌唱家龚琳娜在本次活动中被聘请为2016年健康家庭幸福家庭宣传员。“健康家庭行动”的家庭代表从现场出发,以健步走的形式倡导健康家庭理念。来自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的家庭代表在现场表演了文艺节目。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与直属和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卫生计生系统的代表、家庭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463362684495898.jpg

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1463362685896868.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崔丽副主任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