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07-04 阅读:3853

  2016年6月30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张晖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我作贡献” 为题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人口基金会全体同志参加学习。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张元、刘昊同志到会指导。

  张晖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党的95年,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95年,也是党不断发展壮大、日益坚强成熟的95年。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本着向上向善的美好愿望,加入他,追随他,并为之奋斗终身。

  张晖强调,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全面从严治党。

  张晖表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责任重如泰山。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每个党组织都有责任,每个党员都要作贡献。作为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联系单位,我会要以担当精神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委第五指导组张元同志肯定了基金会前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并对党课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人口基金会的党课结合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历史回顾栩栩如生;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开创未来,居安思危;结合基金会工作,从顶层设计,设定奋斗目标,这对基金会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后,张晖向全体党员发放了“党员示范岗”标牌。根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党员示范和公开承诺工作实施方案》,立足公益慈善组织特色,以“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公开承诺”为主要形式,党员领导干部向普通党员示范,普通党员向群众示范,每位党员都要把承诺形式与日常工作任务相融合,相促进,确保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位。

党课现场

党支部书记张晖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我作贡献” 为题讲党课

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张元做点评

张晖向党员发放“党员示范岗”标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