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穗行动支助款发放|江西婺源
发布日期:2017-01-26 阅读:3496

2017年1月21号,是农历二十四,阳光非常灿烂,今天我们要给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拾穗行动项目支助的一个名叫小升的孩子发放全年支助款。下午一点二十分,志愿者晓敏开车出发,出行非常顺利,我们很快来到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梅林乡。

下车后,我们就看到小升的奶奶,她正倚在门口的水池上洗碗。

打过招呼后,奶奶忙着领我们进屋,斟茶倒水。奶奶不知道我们的名字,但熟悉我们的红马甲。

01_副本.jpg

小升很喜欢运动,七八张奖状贴在墙板上,很显眼。他勤快又能干,假期做过小工,还有在城里寻找暑假工的经历。听邻居说,他很懂事,还帮忙上房顶去捡漏。

02图片1_副本.jpg

我们和奶奶聊了会后,刚在后山给父亲上坟的小升也回到家来了。看见红马甲的志愿者,他很腼腆的笑了一下。

发放支助款后,志愿者特别交待小升:假期要注意安全,在学校要谨慎交友,鼓励他学习上继续努力。临走前,我们还留下了电话号码,方便他需要时进行联系。

03图片1_副本.jpg


孩子很早就没有了父母陪伴与关爱,是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爷爷奶奶十几年含辛茹苦把孙子拉扯大,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让小升早日可以长大成人。

爷爷过完年就八十岁了,他的听力不太灵敏,但很勤劳,养了牛,帮人家耕田,奶奶因为腿脚不便,在家料理家务,养养猪。

回来的路上,我们的志愿者都有表示,等小升初三中考毕业了,可以根据他意愿,帮他找一份合适的暑假工。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们相信,小升会像好的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04图片1_副本.jpg



图文/拾穗行动志愿者▕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