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评估组赴吉林开展幸福工程项目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4-07-16 阅读:3535

7月14日至16日,我会邀请清华大学社会学系三位专家赴吉林省安图县幸福工程项目点进行需求调研及项目评估。此次项目评估是针对幸福工程所开展的第三次大型评估,目的旨在通过三次评估将全国幸福工程项目点覆盖,同时考量各地在推进扶贫工作等方面所总结的不同做法,发现亮点,总结经验,以更好的促进幸福工程项目发展。

此次进行评估的安图县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国家级贫困县。2010年,安图县遭受了洪水灾害,给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幸福工程组委会立即投入30万元项目资金,针对帮助贫困母亲开展马铃薯、晒烟种植项目。经过几年发展,受助贫苦母亲摆脱了贫困,还款率达到了百分之百。

7月14日,专家们来到了安图县政府对幸福工程基层管理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及访谈。了解基层工作人员在项目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并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

7月15日,三位专家来到新胜村,对村里的三十多位幸福工程受助母亲进行了问卷调查,并随机选择了四位受助母亲进行了一对一的访谈。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访谈了三位未受助母亲,了解当地幸福工程实施情况及贫困母亲的相关需求。


幸福工程受助母亲正在填写评估和需求问卷

桌子坐不下了,只能在这里写了

访谈受助母亲

访谈幸福工程基层管理人员


图/文 董洁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