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15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02-28 阅读:7361

1月4日,老牛基金会资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七十九团“幸福工程”项目款发放仪式在四连举行,共90万元项目资金分发给45位受助母亲。

1月13日, 基金会中心网在京举办“中基透明指数2014排行榜”发布会。人口基金会全年满分,并列第一。

1月22日,人口基金会获微公益三周年“最杰出贡献奖”。

2月4日,人口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秘书长张晖,副秘书长葛振江一行探望了我会荣誉会长、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顾秀莲,汇报了2014年度工作和2015年的工作目标。

2月4日,你我健康青春基金在北京召开策略研讨会。

2月7-8日,人口基金会协同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赴河北省阜平县参加幸福工程三下乡捐赠仪式。

2月11日,人口基金会向香港经纬集团汇报2014年度“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蓝氧)项目”开展情况和2015年项目开展计划。

3月9日,人口基金会幸福养老公益项目广州试点完成了所有服务对象的前期评估和签服务告知书的签订,广州试点已经全面进入服务阶段。

3月16日,人口基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联合发起的“幸福微笑”公益活动再次走进贵州省贵阳口腔医院。9个手术日时间里,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等国的24名国际医疗队成员共为81名唇腭裂患儿完成修复手术。

3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召开“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与帮扶点胡尔勒镇丰屯嘎查的45户贫困母亲签订“幸福工程项目受助母亲救助款协议书”,并为每户发放救助款2万元。

3月21日,小爱也温暖基金携手妈妈网、腾讯微社区,在21城市同时发起“玩具再动员”,共收集玩具3785个,发放到甘肃宁夏、四川凉山等地。

4月7-13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2015捐赠义诊活动在云南江川县、绥江县举行。在四天的义诊活动中,共为536名妇女进行了妇科检查。

4月22日,人口基金会与来自日本家庭保健项目日方专家召开“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工作会议。

4月26日,人口基金会慈爱基金在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后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援,将灾区所需要的帐篷空运至尼泊尔,并募集款物1000余万元。

4月26-29日, 由人口基金会和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主办,柯惠医疗器材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现美敦力)协办的“幸福微笑”唇腭裂综合序列治疗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4月28日晚,中国(2015)慈善榜颁奖典礼在北京发布。人口基金会榜上有名,以16868万元捐赠收入位列2015公募基金会榜单第六名。

5月5日,第3代微信黄手环免费申领活动正式上线。

5月8日,幸福工程2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顾秀莲、李斌等领导同志出席。

5月8日,第八届中华人口奖颁奖暨纪念国际家庭日大会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表彰奖励为我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13位获奖人士。刘晓峰、何鲁丽、顾秀莲、王忠禹等领导同志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

5月10日,幸福工程“2015·幸福新起点”发布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打造首个“公益生态圈”。

5月11日,人口基金会已收到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爱心善款5467764.42元。这些善款将通过项目公开招标的方式用于贫困地区,帮助贫困母亲发展生产。

5月12日,人口基金会获得第七期中国慈善微信影响力排行榜首位。

5月15日,人口基金会主办的“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幸福家庭建设——2015“国际家庭日”中国行动”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5月19日,由人口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的“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再次走进黔西南。在5月18-30日期间,共为黔西南地区的75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进行了免费修复手术,复查结果显示良好。

5月21日,“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志愿者临床指导活动启动仪式暨主要科室医生培训在中共榆林市委党校顺利举行。22名志愿者医生进驻7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始为期3个月的对口支援工作。

6月5日,人口基金会主办“大爱无疆,众志成城”幸福慈善之夜——尼泊尔及西藏地区灾后重建筹款慈善义卖会,共拍得善款314.6666万元,用于尼泊尔及西藏地区灾后重建工作。

6月5日,由人口基金会、鹿晗粉丝团主办的“黄手环行动”关爱阿尔茨海默症老人—新浪微公益下线活动,在朝阳区常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西苑医院、安定门中医医院青年湖社区举行。

6月17日,为尽快推进“幸福工程公益生态圈”的建设,使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葛振江副秘书长与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委员会一行8人赴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进行项目试点调研。

6月19日,人口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十二五”创建工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评估绩效,分析“十三五”形势任务,明确方向、突出重点、严格预算,确保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深入持久发展。

6月26日,幸福工程——老牛贫困母亲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固阳县举行,项目资金45万元,资助45位贫困母亲发展肉羊养殖项目。

7月2日,在美国著名《花生漫画》65周年庆生之际,9位来自中港台的名人红星设计梦想史努比“最潮塑像”在我会淘宝网店进行了公益拍卖,拍得善款10万元。

7月6-10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三期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举办。来自上海、福建、河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八个省市的230余名卫生、计生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7月8日,“幸福微笑”威宁县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首轮结对帮扶物资发放仪式在威宁县金钟镇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敦力公司——‘幸福微笑’威宁县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7月9-15日,南京河海大学小黄人分队8位队员在南京鼓楼、建邺、玄武、江宁四大区和合肥市进行了为期7天的黄手环宣传发放工作。

7月13-20日,葛振江副秘书长、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先后赴湖北省咸宁市、福建省三明市、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考察和调研幸福工程实施情况。

7月28日,旨在改善贫困地区县、乡医疗卫生机构装备水平,提高服务能力的公益项目“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正式启动。

7月29-30日,你我论坛暨2015年中国性教育青年工作者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8月10-13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顾秀莲赴新疆调研幸福工程项目。期间,听取项目情况汇报,走访慰问受助母亲,实地考察了项目点。

8月11-15日,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副司长王金波及来自中央国家机关10余部委干部、职工代表,在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等人的陪同下,赴青海省进行“幸福工程”项目考察调研工作,并开展“三下乡”慰问活动。

8月13—14日,由人口基金会主办、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协办的“推进诚信计生纳入国家计生政策研究”项目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举办。

8月14-18日,人口基金会善基金连续第三年来到玉树,开展“情系玉树爱在云端”青海玉树公益行,向三孤人群发放近百万元善款和物资。

8月25-28日,由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人口基金会主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培训班在江苏省南京市顺利举行。

9月7日,由人口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安徽省计生协、安徽省人口基金会联合主办,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9月7-11日,中央国家机关6个部委的捐赠代表,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赵清山司长的率领下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鄯善县和阿合奇县,考察幸福工程项目。

9月14-1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行5人来到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对即将设立的结对救助项目点进行了考察。

9月14-18日,葛振江副秘书长陪同中央国家机关部、委捐赠代表一行12人赴西藏自治区考察在建幸福工程项目点,入户慰问贫困母亲,并前往日喀则市举行“中央国家机关结对救助幸福工程项目启动暨‘三下乡’活动仪式”。

9月20日,人口基金会第二次助力北京马拉松公益跑,参加第35届北京马拉松,借力北京马拉松的跑道,以“向幸福出发”为宣传口号,提高幸福工程的公益影响力。获“2015 北京马拉松‘为公益而跑’”最佳组织贡献奖。

9月21日,中宏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人口基金会在北京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举行了“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捐赠签约仪式。

9月25日,由人口基金会主办的 2015“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金都假日酒店举行,旨在唤起全社会对青少年生殖健康问题的关注,减少非意愿妊娠,切实维护青少年的生殖健康。

9月28日,人口基金会组织召开中泰社会组织员工友好交流会。

10月12-17日,由人口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率队的国家卫生计生委评估组一行5人,先后赴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候选单位牡丹江市、大连市、长春市进行了评估验收。

10月14-18日,葛振江副秘书长陪同中央国家机关计生委副主任王金波、商务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王开前一行赴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捐赠活动。

10月15日,凤凰网“2015美丽童行”公益盛典上,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筹集善款326万元。

10月19日,人口基金会在北京远望楼宾馆举行了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捐赠仪式,对为健康暖心工程作出贡献的15家爱心单位和22名爱心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和鸣谢,现场募集项目资金1.05亿元,启动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万名乡村医生资助计划。

10月19-23日,霁霁爱心基金走进云南省福贡县、泸水县和贵州省威宁县、册亨县、从江县,为19所贫困小学的学生送去了崭新的课桌椅、书包和文具各四千套,并捐赠童鞋420双、水杯120个。 

11月2日,人口基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联合发起的“幸福微笑”公益活动走进安徽亳州,经过8个手术日,医疗队为总共57名患儿(包括一名36岁的妈妈)成功完成了65台手术。

11月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开闭幕式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人口基金会积极报名参与各类比赛,在自行车、飞镖、广播体操等项目中获得优异成绩,并荣获优秀集体奖。

11月16日,由人口基金会联合锐珂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起的“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开班。

11月21日,由人口基金会与中贸圣佳携手,共同主办的“幸福工程20周年圣佳慈善夜”在北京诺金酒店举行。当晚共募集1467万元善款(含拍卖结束后爱心人士捐4万元)及100万元的物资。

11月24-27日,由人口基金会主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培训班在深圳举行。

11月29-12月3日,人口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等一行四人前往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PDA)进行友好访问与考察。

12月10日,基金会2014年度检查结果公告(第二批)发布,人口基金会获评合格。

12月10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5年中国慈善基金会榜”,人口基金会连续第五年保持前十位,位居总榜单第九,公募基金会第六。

12月17日,民政部印发《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民发〔2015〕232号),授予人口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12月18日,“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榆林市流动医疗服务车交接仪式在榆林市举行,展开深入基层的定期巡回诊疗。

12月18日,人口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河南捐赠仪式在太康县举行。

12月23日,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经验交流会议在北京召开。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人口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30日,由人口基金会国开行北京分行爱心基金资助的西藏阿里地区免费白内障手术在巴嘎乡进行,对318人进行了筛查,其中爱心基金资助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