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06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7-01-01 阅读:5502

◆ 2月24日,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在京召开。组委会副主任吴景春、刘汉彬、李赣骝、李秋芳、赖林嵩、苗霞,副秘书长王筱苏等人出席了会议,副理事长于德惠及各部门部长列席。

◆ 2月2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 3月,幸福工程陕西省组委会正式成立,幸福工程省级组织机构已逾31个。

◆ 4月,与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合作设立人口文化发展基金。

◆ 4月,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发起“生育关怀行动”,参与方案设计和项目制度建设。

◆ 4月,邀请和组织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GO研究所赴四川、重庆对“60岁以下的农村计划生育特困家庭进行抚助行动”试点项目进行中期评估。

◆ 5月,理事长苗霞在纪念王首道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

◆ 6月,中央国家机关协作组组长会议在京召开。

◆ 6月,“关爱女性健康—乳腺疾病和生殖道感染宣传教育普查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人民广场正式启动。

◆ 7月2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主办,北京轻歌坊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母亲﹒中国》神州风采幸福工程慈善晚宴在北京星河晚四季会成功举办。

◆ 7月4日,“人口及相关领域信息通讯技术应用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兰州、珠海三地以视频和全国卫星专网、互联网直播形式同步召开。140多位来自海内外人口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分别在北京、甘肃兰州、广东珠海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两院院士宋健发表了《信息时代的人口动力学》的主旨报告。

◆ 9月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演播大厅举行。向自治区部分基层计生服务机构捐赠价值301.6万元医疗仪器设备。

◆ 9月,再度邀请和组织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GO研究所赴四川、重庆对“60岁以下的农村计划生育特困家庭进行抚助行动”试点项目进行终期评估。

◆ 10月,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王光美在京逝世,基金会组织全国人口计生系统进行祭奠、悼念活动。

◆ 10月14日,“与幸福母亲共同感受—幸福工程脱贫母亲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 11月17日,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王光美荣获“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成就奖。

◆ 11月17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主办、联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互动媒体集团承办的“光美之夜幸福工程慈善晚宴”在北京“中国会”举行。

◆ 11月,由我会发起,日本2050非政府组织、甘肃省计划生育协会和甘肃欣山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组织实施,旨在通过种植沙棘,保护与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同时让当地农民尤其是计生贫困家庭的妇女通过有偿种植沙棘,为贫困母亲提供增加收入、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的“中日友好幸福沙棘林种植示范基地”正式启动,共种植140多亩1.5万株的沙棘苗。

编辑: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