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记忆,让爱回家——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 免费发放定位黄手环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0 阅读:3103

5月2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走进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央党校院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联合三家医院记忆门诊,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等老人免费发放定位黄手环。

北京记忆门诊发放新闻IMG_0313.JPG

宣武医院关爱认知障碍义诊活动现场

北京记忆门诊发放新闻IMG_0347.JPG

北医三院党校院区阿尔茨海默病关爱活动现场

IMG_0375.JPG

火箭军总医院黄手环发放活动现场

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魏翠柏、北医三院党校院区院长肖卫忠、火箭军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磊,以及三家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及家属参加活动,并就阿尔茨海默病与老年痴呆、认知障碍与音乐疗法、康复护理与技巧等方面进行讲座。

北京记忆门诊发放新闻IMG_0318.JPG

专家讲解音乐疗法,并与现场老人互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老人及家属介绍了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定位黄手环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对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IMG_0377.JPG

黄手环行动项目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随后,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免费发放了101只定位黄手环。

北京记忆门诊发放新闻IMG_0328.JPG

宣武医院发放活动,老人及家属排队领取定位黄手环

北京记忆门诊发放新闻IMG_0348.JPG

北医三院党校院区活动现场,老人签字领取黄手环

有了定位黄手环,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家属在看护老人上就更加放心,可以有效避免老人走失,活动受到患病老人及家属的欢迎与肯定。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