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霁爱心基金2017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1-02 阅读:3938

一、项目概况

2017年,霁霁爱心基金先后举行了2次捐赠活动,共为新疆、青海的5所学校的4582名学生捐赠课桌椅3500套、书包3500个、文具1500套。

QQ截图20180102153018.png

QQ截图20180102153028.png

二、财务报告 

2017年度收入372980元,其中现金收入228580元,物资收入144400元。2017年度支出680262.3元,其中现金支出535862.3元,物资支出144400元。

三、捐赠活动

(一)第一次捐赠——新疆兵团

1、时间:2017年5月31日-6月3日

2、地点: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图木休克镇51团第三小学

      皮恰克松地镇53团第三分校、第四分校

3、人员:

利标品牌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授权经理高丹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项目主管李爽

4、概况:

六一儿童节期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为三所小学的孩子们送去2000套课桌椅及2000个书包,并与孩子们互动游戏,与他们欢度六一。

此次霁霁爱心基金的捐赠活动,选择了三师51团和53团的三所小学。这两个团场地域面积较广,人口较多,受当地自然条件制约,少数民族群众经济结构单一。当地教育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三所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占比100%,连队学校校舍陈旧,课桌椅破损。

6月1日上午,在51团第三小学的校园广场内,霁霁爱心基金捐赠仪式热烈举办。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孩子们跳起了维吾尔族舞蹈萨满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捐赠仪式上,霁霁爱心基金捐赠企业代表、利标品牌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授权经理高丹发言,她说,“幸福来自珍惜,来自创造,来自给予。Snoopy漫画中最著名的一句格言这样说:幸福,是一只温暖的小狗。这句话是想告诉我们,幸福是热爱你的生活、热爱你身边的一切。愿同学们珍惜生活中的一切甘苦,奋发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让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

图木舒克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帕提姑丽·斯依提讲到,虽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援疆省市的帮助下,三师的办学条件有所改善,但仍有许多教学点,学生学习条件较差。这批捐赠物资的到来,非常及时和重要,将改善连队教学点和学生的上学条件。感谢社会各界对边疆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参加捐赠仪式的嘉宾将Snoopy书包送到每个孩子手上,并到教室中,帮助孩子们更换新桌椅,与他们欢乐游戏,欢庆六一。

下午,捐赠方代表又考察了53团第三分校、第四分校两所捐赠小学,并为孩子们送去书包,与他们互动,通过小游戏教导孩子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努力学习、实现梦想。

(二)第二次捐赠——青海省

1、时间:2017年9月26日-29日

2、地点:玉树州称多县歇武镇第二民族学校

      珍秦镇珍秦中心寄宿小学

3、人员:

利标品牌公司品牌授权副经理沈菲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项目主管李爽

4、概况:

此次霁霁爱心基金走进青海,共为玉树州称多县歇武和珍秦两个乡镇的学校捐赠1500套课桌椅、书包、文具。捐赠仪式在歇武镇第二民族学校举行,并于第二天到珍秦中心寄宿小学慰问受助学生。

玉树州刘军副主任在捐赠仪式致辞中讲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捐赠的课桌椅、书包、文具,为歇武、珍秦两个乡镇小学优化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这次捐赠活动,不仅给学生带来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

沈菲副经理代表霁霁爱心基金创始人莫渊策先生及夫人和利标品牌全体同仁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大力协助、各级卫计部门的紧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霁霁爱心基金的足迹印在了祖国许多相对贫困和偏远的地区,今天如愿再次为藏族地区的同学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这些承载着爱心的课桌椅和文具,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条件带来一些改善和提升。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捐赠物资,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为将来更好的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所有关心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学生的人表示感谢,祝大家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