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6-18 阅读:3339

6月18日,新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圆满结束。

图片1.png

许龙章副秘书长致开场辞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巡视员闫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龙章,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刘建国,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招商局集团援疆办高级顾问袁建民,招商局集团办公厅副主任唐健,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捐赠方代表,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和患儿家属代表约500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图片2.png

闫宏巡视员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各方领导和代表以助力新疆健康扶贫,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打赢新疆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角度,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患儿”项目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意义。

图片3.pn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郝林娜理事长致辞

图片4.png

袁建民高级顾问代表招商局集团发言

2019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计划生育协会合作,确定了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为项目定点医院,并依托定点医院计划在新疆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州、和田地区和喀什地区救助300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有效缓解患病家庭的经济和精神负担。

图片5.pn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武家华副理事长向项目定点医院授牌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招商局慈善集团和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

图片6.png

李金华会长向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授予荣誉牌匾

图片7.png

李金华会长向招商局集团授予荣誉牌匾

启动仪式在李金华会长等领导共同宣布项目启动后圆满结束。

图片8.png

与会领导共同宣布活动启动

随后,李金华会长等与会领导考察筛查现场,了解患儿及其家庭的情况。共有20多名来自阿勒泰、克州等地区的唇腭裂患儿接受了术前的检查。领导们亲切的慰问了患儿家庭,并鼓励孩子们能够在未来茁壮成长。

图片9.png

李金华会长等了解患儿筛查情况

这次活动拉开了新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的大幕,越来越多的新疆孩子们会重新绽放美丽的微笑,拥抱崭新的人生。

图/文 孙瑞|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