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基金会赴云南开展“幸福微笑”项目督导和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6 阅读:3263

自启动实施云南省“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以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深度合作,通过组织3次国际、国内医疗队集中性救治活动、依托2家项目定点医院开展常态化救助,截止7月底,已为379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完成免费修复手术。

8月1日,为更好地总结项目实施经验、优化进一步合作,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一行3人赴云南昆明,开展“幸福微笑”项目督导和调研活动。

上午,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善荣、项目部部长姚志昂、副部长范梅等人参与座谈,双方就前期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剖析了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讨论了下一步合作建议和意见,一致认为:要抓好落实患儿组织这项既是重点也是难点的工作。

与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座谈 - 副本.JPG

与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座谈

下午,在云南省计生协范梅副部长的陪同下,分别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项目负责人员座谈,重点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合作建议进行沟通。云南省内的唇腭裂孩子还有很多,大家都肯定“幸福微笑”项目开展的价值和意义,并且愿意为这些孩子付出更多的努力。

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座谈 - 副本.JPG

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座谈

与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座谈 - 副本.JPG

与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座谈

期间,李晓琳部长、范梅副部长一行还拜访了捐赠方,就捐赠款项执行情况和下一步救助工作计划展开了汇报。群团工作处王跃武处长提出,根据行业内对于捐赠资金的使用要求,注重对于捐赠资金的使用监督到位,必要时将引入第三方审计。人口基金会欢迎并愿意接受捐赠方对捐赠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

拜访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 - 副本.jpg

拜访捐赠方


图文:国际部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