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拉萨市人口计生委、计生协会赴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办事处开展“母亲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09-05-18 阅读:5360
      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简报   
           第14期

  根据中国计生协会有关活动精神,自治区、拉萨市两级人口计生委、计生协会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利用第十三个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于2009年5月8日在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办事处开展“母亲节”送关怀、送温暖慰问活动。
  上午,自治区、拉萨市两级人口计生委、计生协会,城关区卫生局、计生办和八廓街办事处的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和媒体共20人参加了慰问活动。在拉萨市八廓街办事处对15户贫困母亲分别以座谈和入户的形式进行了“母亲节”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口计生委主任德吉白珍同志做了讲话。她说:十七大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注重社会建设,进一步完善和保障民生问题,人口计生委在落实民生问题方面出台多项惠民政策。“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这是一个公益性的慈善工程,在西藏开展以来取得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以前主要是面向农牧区,以后也要关注到城镇贫困母亲。同时强调母亲不应该属于贫困,呼吁全社会对贫困母亲给予关爱和帮助,对母亲的感恩之心、回报之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她祝母亲们节日快乐!拉萨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欧珍旺姆同志介绍了幸福工程项目救助的模式,她说:在座的母亲们如有要求和希望,按照幸福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可以申请得到资助。座谈会由拉萨市城关区卫生局局长洛桑同志主持。
  随后在城关区卫生局同志的引领下,分别到八廓街、冲赛康、饶赛和白林居委会的4户贫困母亲家进行入户慰问。
  冲赛康居委会的母亲次仁卓嘎,36岁,身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变形、活动受限,她有一个女孩,学习成绩优异。由于母亲没有劳动能力,生活自理困难,为了照顾母亲,小孩只好从内地班转到拉萨二中,边上学边照顾母亲。得知这个情况后计生委领导表示象类似这样的家庭我们要继续给予关心和帮助。   
  此次慰问活动对15户贫困母亲献上了哈达,送去了糌粑、砖茶、菜籽油以及慰问金,共计9555元人民币。
  通过此次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母亲们的心里,母亲们非常高兴同时也感谢党和政府以及计生部门对她们的关心和帮助。此次“母亲节”慰问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