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帮我忙
发布日期:2012-03-14 阅读:2645
幸福工程帮我忙

我是长汀县古城镇古城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徐小平,1O年前响应党的号召,实行了二女结扎手术,过去主要靠种植几亩地,生活苦不堪言。在那艰难的日子里,我经常鼓励丈夫,也鼓励自己,努力寻找致富的门路。曾经做过餐饮生意,由于没经验,不但没赚到钱,反而亏本,为此家里欠下了上万元的债务。
2006年,在镇计生协会的帮助下,向信用社办理了2万元的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做起了建高速路、铁路所需的沙石,但这毕竟是小打小闹,人既奔波又辛苦不说,还赚不了多少钱,只够糊口,所剩无几。2010年又新建一条高速铁路要从古城经过,需要大量沙石。于是,我同我丈夫俩决定要做就做大沙石生意。与人合伙在小隘办了一个较大型的沙石加工场,但却苦于没有流动资金维持运转,这时,镇“幸福工程”项目办为我雪中送炭,贷给救助款1万元,同时又帮忙协调在信用社贷款1O万元,为我夫妇奔富路给力。
在短短二、三年的时间里,在镇、村计生协会的帮扶下,我们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告别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单一的生产习俗,告别了“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方式。还盖了一栋小“洋楼”,一家4口生活其乐融融,曰子过得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在我们农村,一些人传宗接代的思想观念还很深。我们致富后,左邻右舍和亲戚朋友常劝我们“你们现在条件好了,膝下无儿,几万块钱超生费又罚得起,再生一个男孩多好啊”。那时我们夫妻俩的压力真的很人,也想了很多很多……后来我就跟她(他)们说:如今跟以前不一样了,生男生女都一样,男女平等,女儿照样上族谱,做大事,撑起一片天。并真诚地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同一片蓝天下,在“幸福工程“项目的救助下,勤劳致富,过上生活无忧,充满阳光的小康生活。

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幸福工程救助对象 徐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