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协会帮我三渡难关
发布日期:2012-03-19 阅读:2718
计生协会帮我三渡难关

我是受过很多困难,历尽各种坎坷曲折的人,我的命运很不好,结婚十来年,不但事业不顺,还遭天灾人祸,若没有计生协会的关心和帮助,我的精神可能早就崩溃了,每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计生协会的领导总是出现在我身边,伸出援助之手,关心我、帮助我,让我树立信心,渡过难关。这是笔者近日走访武平县十方镇十方村“幸福工程”项目户时,户主肖银荣发自内心的一番感激之言。
肖银荣于2000年12月与本村青年肖斌宗结婚,丈夫是孤儿,在福利院长大,没有家底,俩人白手起家、生活贫困。为了改变现状,过上幸福生活,2001年8月生育一男孩后他们决定不再生育孩子并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发展经济,家庭建设之中。先后办过家俱厂、滑冰场、夜宵店和集养鹅、鸭、鸡、加工为一体的饮食休闲山庄。创业过程中,他们遇到不少困难,先是家俱厂、滑冰场亏本停业;后又是借钱养鹅、鸭、鸡,因为经验不足,在2008年底2000多只鹅患病几乎全部死光,损失严重。在他们极度困难的时候,是十方村计生协会把情况向镇计生协会了作了汇报,十方镇计生协会了解情况后于2009年3月把肖银荣列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帮扶对象,为她协调解决小额贴息贷款合计7万元,贴息2988元。利用这笔资金,他们重新养起了鹅、鸭、鸡等,鹅、鸭、鸡又发展到3000多只,鱼5万尾。养殖业虽然发展起来了,但是经济效益不高,为了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肖银荣思来想去,她考虑到自己的养殖场有山有水有池塘,环境优美,景色宜人,何不在就地办一个集养殖和加工饮食为一体的休闲山庄。话是这么说,可是资金哪里来,亲戚朋友那边都借过钱,信用社也贷过款,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县计生协会得知情况后,于2010年主动给予“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帮扶款10000元,又一次解决了资金难问题,帮他们顺利办起了饮食休闲山庄。同时县、镇计生协会还在技术、信息等方面给予提供服务,又邀请市县电视台、报社对她养殖等成功经验进行宣传报道,提高了知名度,吸引了不少来客,生意越做越红火,收入明显提高。因为她的养殖业在当地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带动周边十多户计生户发展养殖业,2011年先后被县、镇计生协会推荐出席了省、市举办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先进事迹报告会。
但天有不测风云,正当她事业走向兴旺,一心一意大干一番时,人生最难接受的事情降临她家,那就是2011年11月25日11岁的儿子不幸溺水身亡,在她沉浸在极度悲伤之时,省、市、县、镇计生协会领导带上慰问金先后来到她家慰问,鼓励她要放宽度量,化悲伤为力量,继续把事业干好。可是因为儿子的不幸遭遇,对他们夫妇的打击实在太大,一度时期不能正常工作,所以他们的饮食休闲山庄的生意受到较大影响,来吃饭的客人少了,鹅也感到卖不出去了,经济收入不断下降,直至连喂养鹅、鸭、鸡的饲料都无钱购买,经济再次出现危机。对此,镇计生协会在今年2月份又帮她解决20000元小额贴息贷款,贴补利息1494元。镇计生办还主动帮她重新办理了生育服务证,祝愿她早日生下健康可爱的小宝宝。目前她的情绪、资金困难等问题得到缓解,进入正常工作状态。用他们俩的话说就是,各级领导特别是计生协会的领导,对我们这么关心关爱,我们没有理由消沉下去,在我们遇到困难,走投无路时,计生协会领导多次帮我们渡过难关,真的很感谢,我们决心克服一切困难,振奋精神,迎难而上,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业干下去,用实际行动做出更大成绩,来报答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厚爱和支持。


               武平县十方镇计生协会  赖林英
                    201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