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就有希望,有幸福工程就有幸福人
发布日期:2012-03-19 阅读:2767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33团党委持续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以计划生育家庭的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围绕“治穷、治愚、治病”开展救助活动,使156位计生贫困母亲脱贫致富。
该团从2000年启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先后得到幸福工程项目资金13万元,团场配套资金13万元,采用“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的方式,帮助较为勤劳又缺乏资金的计生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并与受助贫困母亲签订项目资金使用协议书,建立项目资金档案,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及时进行检查、指导,为她们确立脱贫项目,聘请农业、畜牧技术人员对她们进行技术指导,收效显著。项目资金连续运作11年来,先后让156户贫困母亲脱贫致富,脱贫率达到100%。
该团八连职工蔡彩琴,在她最困难、最需帮扶的时候,拿到了国家幸福工程项目资金3000元与团配套资金3000元。她用这笔资金扩大养殖规模,从20只羊发展到160只,又购买了2头奶牛扩大发展规模,她在艰难中努力奋斗,终于还掉所有欠款,每年还获利2万多元。她脱贫后不忘感恩,自愿无私援助身边的贫困母亲,让姐妹们共同致富。
有爱就有希望,有幸福工程就有幸福人。该团八连贫困母亲高秋英,3次接受国家幸福工程项目资金和团配套资金1.8万元,在管理好果园的同时发展养殖业,平均每年收入达3万元,并培养出了上研究生的孩子,在团场成为佳话。“幸福工程”的实施,让贫困母亲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