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新罗区:身残志坚经营幸福
发布日期:2012-03-30 阅读:2633

  兰满莲是龙岩市新罗区白沙镇吕凤村二女户,2000年与残疾人廖俊兴喜结良缘,婚后生育二个女儿,夫妻俩艰苦创业,先后成立了“农资经营部”和“烤烟专业合作社”,丈夫没有辜负妻子的厚望,身残志坚,当选为龙岩市新罗区残联会员。
  2001年,新婚的兰满莲生活十分困难,新罗区残联等政府各部门给予大力扶持,帮助她在白沙集镇经营农药化肥生意。兰满莲夫妇在经营中诚实守信,很快赢得顾客好评,但在服务行业日益竞争的市场中,除了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外,还需要大量发展资金,由于缺乏资金,经营效益不高,扩大经营规模面临极大困难。
  2007年,白沙镇计生协会在了解到兰满莲的农资经营部由于存在资金不足,造成后续发展困难的情况下,给予申请5000元幸福工程救助款,同时做好跟踪服务。2009年又帮助申请20000元幸福工程资金,在幸福工程连续二轮的滚动扶持下,兰满莲不断扩大经营规模,经营部从开始的一间店面逐渐扩展到现有的四间店面,年销售额从原先的20万元增加到去年的120万元。兰满莲的农资经营部终于在风起云涌的农资市场服务行业中茁壮成长,先后注册成立“龙岩市禾丰农资有限公司白沙经营部”和“龙岩市新罗区吕凤烤烟专业合作社”。
  兰满莲富了,但她没有忘记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和帮助,她要把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本镇的计生困难户没钱购买农药化肥时,兰满莲都给她们赊账,待农产品收成时再付款。她常说“没有幸福工程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她只愿自己微薄的付出能让更多的计生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