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福泽贫困母亲
发布日期:2011-05-25 阅读:2698
   “幸福工程”福泽贫困母亲


5月18日上午,诏安县南诏镇梅峰村受助贫困母亲许顺娇提着糖果和茶叶,满面春风地走进该村计生协会,拉着会长的手,满怀感激地说:“感谢村协会领导和镇幸福工程项目办的同志,是‘幸福工程’帮了我家大忙,让我家走致富路。”
许顺娇是南诏镇梅峰村独男户,夫妇俩2008年租用一块田地养殖“牛蛙”,但由于缺乏养殖技术和经验,连续2季亏本,欠下2万多元,转行吧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项目,再投入饲养,来年是否有转机?自己也没把握,况且又缺乏资金,夫妇俩陷入窘境,村协会会长何元春得知详情后,鼓励她于2010年5月向县幸福工程项目办申请幸福工程款1万元,作为运作资金,一方面又给她联系有养殖经验的技术员到实地指导改造场地的布局,传授养殖和病虫害的防治知识,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指导和许顺娇夫妇的辛勤劳动,今年上半年,牛蛙养殖长势良好,加上市场价格可观,总产量 45吨 , 产值6.8万元,加上出售牛蛙苗,纯利润4.1万元,经济上不仅偿还了贷款,改善了生活条件,技能上掌握了养殖技术,积累了养殖经验,增长了发展的信心,目前许顺娇夫妇正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对前景充满信心。